逐尘

只不过是困兽之斗罢了.

第七章 再见

傅红雪走了,他不来学堂了。女夫子离开了,换成上次那位老夫子来给我们授课。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突然,明明昨天我们还说了两句话,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突然想起昨天他的背影,我又似知道了他离开的原因。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这种情绪过,似是不舍又似另一种道不明的情绪。

 

明明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他说,明明我想和他当一辈子的好朋友,明明他的秘密我还没有全部参透,他突然的离开使我的计划全部被打乱。但是,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我在他心里想必只是一位同学罢了。

 

夜晚,我因为话没有平日那么多,被大哥找去了。“你今日是怎么回事?”大哥总是能第一时间看透我的心事。“傅红雪,他走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比想象中的更加失落,“傅红雪?就因为他,你不开心了一日?”我内心更加烦躁了,这对我而言可是一件大事为什么在大哥口中就感觉是一件小事。

 

后来我才知道,傅红雪这家伙是别的国家送过来的,好像是未来倾城公主的驸马爷,这几日和我们一起也只是来体验一下生活。但是我一想到我曾经给傅红雪送饭,既然是未来的驸马爷,为什么会没饭吃。(我是不会承认是自己主动去给他送的)

 

5年后

 

这是我成人后头一次进宫,一直听闻皇宫富丽堂皇,如今一看果然如此,不过我今日来可是有大事要做的。一身龙袍正坐在龙椅上的便是当今圣上,我看大哥在他面前跪下,就照样子学了。结果这莫名就接下了一道圣旨:护送傅红雪来京城。想都不用想,这傅红雪和我年纪差不多大小,再加上他与公主有了婚约,自然这次要来完婚。想到那个五年多没见的人,心里那股道不明的情绪又一次浮现在心膛。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