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尘

只不过是困兽之斗罢了.

第一章 放弃练武➕未来坎坷

我叫花无谢,是花府的二少爷。我还有个姓是萧,不过爹和娘亲不允许我在外人面前提这件事。他们说我要是在外人面前说了这件事,很有可能会被关到那个漆黑的铁笼子里去,而且还会见不到娘亲和爹。

我们家世代是从武,偏偏我对武不感兴趣。起初,我还会因为好奇心和大哥还有爹一起去练武,但时间一久我就放弃了,每天练得腰酸背痛的,才不喜欢呢。可是那个霸道的爹总是逼我去练武,他说花家的孩子以后一定要做一代名将,所以一定要会武功。所以一家人里面,我最讨厌爹爹了!不过大哥看我真的对武艺没兴趣,他给我悄悄支了一个招:去找老祖宗。

于是次日一清早我就赶在爹拖我练功前去找老祖宗了,在家里老祖宗最宠我了。在我夸大其词说了练功对我的伤害后再加上昨天因为练功而受伤的胳膊,老祖宗就叫爹过来一趟了。

但我爹有个坏毛病,喜欢事后算账,为此我不是挨了多少揍。所以这次,我聪明了,先是千叮嘱万嘱咐老祖宗千万别说这是我说的不想练功再偷偷躲在屏风后看爹的反应。结果我看着爹进来,老祖宗第一句话就是“以后别拉无谢去练功了,他说他不喜欢,你也就别逼他了。以后就让他和漫天一起去学堂念书吧。”

躲在屏风后的我差点没摔出来,我嘱咐老祖宗别把我出卖了,结果她老人家一句话就把我卖了还不止还给我安排了个新任务?!看来这次找老祖宗帮忙是真的找错了!后面他们的对话我也没多听,就从侧室的窗那翻出去了。

我想着反正之后还有跟大哥一起去学堂念书,那一定是另一个炼狱,毕竟曾经大哥说他们那个夫子只会每天说些什么之乎者也,一听就知道是个闷罐子。所以我决定今天偷跑出去玩他个翻天覆地。我明明算好时间的,现在跑出去只要甩掉这些跟着的奴婢就可以。结果我刚跑到庭院,这群奴婢就跟上来了,我当时掐准了他们找不到爹,因为老祖宗肯定还在找爹谈话,结果我话还没说,就听到这群人喊着“老爷”,我也真是服了他们,竟然天真的觉得我会信。结果我突然感到背后一凉,就发现我爹正站在我后面。“老爷,不对,爹”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我爹会出现在这,他现在不应该在老祖宗那吗?

“无谢这是要去干什么?”我爹总是这样,别听他语气这么温和,但是我爹有个毛病,他一生气就喜欢眯眼,“爹,我这不是觉得好久没出去了嘛,所以想要出去走走”我当时真的觉得这个回答是完美的,却偏偏算漏了刚刚我才和老祖宗告完状,所以我爹怎么可能放过我。“老祖宗说了,你从明日起就跟着你大哥一起去学堂,今日就在房间里好好看看书。”

于是我就得到了一个禁出令,是房间也不能出的那种,我爹还很和蔼的和我说这是为了我。我当时真的心里复杂得很,我的美好日子,看来是要告一段落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