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尘

只不过是困兽之斗罢了.

第六章 朦胧少年情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母亲?今天我特地早点回学堂,本来是想提早准备一下昨日没来上学的内容,结果就看到傅红雪跪在院子里。得亏我机灵,没有贸然与他交谈,接下来那一幕真的让我找不到词来形容。


我知道他武功好肯定是一直很努力地练习,但我终究还是低估了那个辛苦的程度。那么长的鞭子一鞭鞭的打在他身上,我当时就想出去拦住女夫子。结果傅红雪原本是低着头的,一下子抬头就和没躲好的我四目相对了,我从他的目光里明显看出了他的惊讶,看我略微侧出的身子,他一直紧握的拳头舒展开并小幅度的摆了摆,示意着我别乱动。


就这样,我看着他挨完了20多鞭,我搞不懂为什么他不让我出头,而且为什么女夫子要这样打他。一时间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一直到放学,我看到他依旧坐在位置上似乎在等这些什么。我起身向他走去,“傅红雪,你娘一直这样对你吗?”我问出了心中一直有的疑问,不过他的回答真的是让我莫名心疼。“我不努力,无法为爹报仇,娘这样做应该的。”虽然他说这话时依旧是那个冰冷的脸,但是我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那股难受的劲。说实话,我是头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就这样直到大哥来催我回家我们都没再说一句话,


离开学堂时,傅红雪依旧是一人独坐在蒲团上,那个一直笔直的身影头一次被我看出了孤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傅红雪这么上心,明明我们也没有认识多久。一开始我确实只是对他有好奇心,但是在今日我对他断不是仅仅好奇心可以概述的,这可真是令人费解的情感。


评论

热度(12)